iT邦幫忙

2022 iThome 鐵人賽

DAY 20
1
Web 3

Web3:我所嚮往的加密世界系列 第 20

[0x14] 非同質化代幣(Non-fungible Token, NFT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你能接受一張猴子 JPG 地板價 80 顆 ETH(10 萬美元) 嗎?

你能想象一幅照片組合而成的作品可以拍賣出 6,935 萬美元的天價嗎?

Twitter 創辦人暨執行長 Jack Dorsey 將自己 15 年前發布的首則推文,鑄造成 NFT,接著再拿出來競拍,最終以 1630.58 顆 ETH 結標

這些沒接觸過的人聽起來會覺得很荒謬,這就是近年來我們常常聽到 非同質化代幣 - NFT!

非同質化代幣(Non-fungible Token, NFT),非同質化意味著代幣和代幣之間是不一樣的,無法用一個代幣去替代另一個,每一個 NFT 都不可被分割或替代, 與同質化代幣(Fungible Token)概念剛好相反,而比特幣就是同質化代幣的其中一個例子。 當我們在收到一個比特幣時,你其實並不在意究竟收到的是哪一個比特幣,反正只是分佈式賬本上的記錄而已,但是對於 NFT,每一個記錄都是獨一無二、互相區別的。而這個特點很好地解決了數位型態的收藏品可以被無限複製的問題。

鑄造 - Mint

我們可以將各種數位資料轉移至區塊鏈上,而這個過程就叫做鑄造(Mint),當 NFT 每次被交易時都會需要再鑄造,Transfer 所有權,所以我們可以去 Mint (購買) 他人的 NFT,也能 Mint (鑄造) 自己的 NFT 到區塊鏈中。

銷毀 - BURN

當然,與製作 NFT 相對應的是,出於增加 NFT 價值或轉移 NFT 提升稀有度或其他目的與功能,用戶也可以選擇刪除 NFT,這一過程叫作銷燬(Burn)。


上一篇
[0x13] 去中心化金融 DeFi
下一篇
[0x15] NFT 特點
系列文
Web3:我所嚮往的加密世界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